挖回来了

© 無機酸
Powered by LOFTER

[日本号×五虎退]Fantasy12

╰( ´・ω・)考完了 久等

友情向 ooc可能

————————————————————

夜晚的浓黑的空气,在两人中间凝固了几秒钟。


“啊...抱歉,日本号先生。虽然‘天下三枪’的称号很响亮...但我没有印象。”


不知道出于什么奇怪的心态,日本号居然扯着嘴角笑了。


“什么‘天下三枪’啊?好了,快睡快睡。什么有的没的...”


“日本号先生?”


“叫了你快睡——”


五虎退不再作声了。日本号在黑暗里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但终于化成了一声极轻的叹息。五虎退翻了个身,像是要转身背对什么。



经历了这种事情居然还睡得着...五虎退用一边手肘撑起身子,迷瞪着眼努力瞅床头柜上的电子钟。没有早高峰没有下课铃没有早间新闻,他甚至开始怀疑时钟的真实性了。


“醒啦,五虎退。那个,跟你商量个事...”


五虎退在干涩的喉咙里哼了一声。


“我们今天去一趟蜻蛉切那里吧?”


“唔,好...啊,不是,外面不是有很多怪物吗...?”


“比起这个,我更担心蜻蛉切...五虎退应该明白吧。”


“...我知道了。”



阳光是苍白的。两条街道一直延伸到无限远处。五虎退以前上过西方的绘画艺术课,做作业的时候怎么也找不着那个透视点。现在两条街道似乎在天的很远的底部相交了——


那就是透视点吗,平行的两条线相交的地方?


“喂,五虎退。别发呆。”


五虎退应了一声,低头看自己的脚印,一个一个很清晰。他忍不住又把手伸进兜里去摸那把刀。刀很意外地并不冷得刺骨,反倒有着温凉的触感,像有生命一样。


信浓的大名究竟叫什么呢?会不会就叫信浓藤四郎?日本号先生和蜻蛉切先生他们也是,有着和刀剑一样奇怪的名字...


这把刀又是什么时候开始跟着自己的呢?五虎退...五虎退吗。很威风的名字。


正胡思乱想着,偶然回头的日本号却脸色一变,一个箭步冲过来,挥着手里的枪杆把什么搠在了地上。虫子一样的怪物仿佛从虚空中出现似的,发出难听的叫声,扭了几下便不再动弹。


“这下看见了吧,五虎退...嗯?”


还没来得及去注意那怪物,锃亮的枪尖就晃了五虎退的眼。刚刚把手上东西当棍子使的日本号也在状况外,抬头瞪着飞出八丈远的枪套。


“什么啊...”


日本号伸手去摸了一下枪尖,殷红的血立刻在他指尖聚成豆大的一滴。日本号啧了一声,吮了吮指尖。


“上次我也做过关于这家伙的梦...我梦见有怪物在撞家里的窗户,然后我就拿这把枪去...也是一碰到那家伙,枪套就掉下来了。”


“不太像是巧合呢...”


五虎退从兜里拿出短刀,小心翼翼地在死去的怪物身上戳了戳。


“死都死了...不会有反应的。”


五虎退用力去拔刀鞘,还是拔不开。


“这些刀,不会干脆就是为了击败这些怪物才被使用的吧...”


五虎退正说着,脑海里一个模糊的人影一闪而过。从来都没见过,也不记得,就那么突然出现在脑海里,然后立刻消失了。


日本号也陷入了相同的沉默。五虎退想张嘴,最后还是没问。


两个人闷着头走路,谁也不再说话。



酒馆的门洞开着,看起来状况不太好。明明是白天,门口却仿佛有一层什么东西挡住了光,里面的状况完全看不见。


“喂,蜻蛉切——御手杵——”


日本号喊了几声,但显然是徒劳。里面突然传来稀里哗啦的声音,像是锅碗瓢盆碎了一地。


“...可恶!”


不等五虎退制止,日本号直直地冲了进去,转眼就消失在了黑暗中。


“日本号先生——”


五虎退能听见日本号在里面大声叫骂,但日本号只是完全听不见五虎退的声音似的,枪和怪物金属身体摩擦的声音此起彼伏。听起来是一场完完全全的恶战啊...


五虎退望向手里的短刀,刀没有任何反应——当然没有。


“可恶...啊啊,你这家伙!!!”


里面的一切声响似乎都被放大了一百倍,五虎退的脑中一片混沌,颤抖着连刀柄都要握不住。他轻轻往门边蹭了蹭,祈求着能再听到些什么。


[明明握着刀,却还如此软弱——]


[击退猛虎的刀剑啊——]


“日本号先生!我,我来了!!”


他终于冲进了那片深不见底的黑暗中。

————————————屁话——————

那天看到有别的太太写包丁和明石

我最开始感觉不是很能get萌点 但看看我自己...

嘿嘿嘿嘿嘿

其实是因为被日本号大叔在花丸里和退退的互动暖到了

废柴大叔傲娇的样子好好玩XD


评论 ( 3 )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