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回来了

© 無機酸
Powered by LOFTER

【银博】冬衣

私设有 ooc有

肝了好久啊155555551

请多包涵吧 我是真心爱银博的quq

————————————————————---

1

是冬天了,办公室里的空调吹得博士昏昏欲睡。本来昨天晚上也没睡好。博士伸了个懒腰,捂着嘴正要打呵欠。

“盟友,昨晚又熬夜工作了吗?”

“唔...我可以出去透透气吗,银灰?你不要告诉阿米娅啊。”

银灰笑了,抬抬手臂,快睡着的丹增被惊得扑腾掉了几根毛。

“丹增也是这么想的,对吧。”

博士看着银灰优雅地甩了甩尾巴,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只好把想撸大猫尾巴的手默默揣进了兜里。


2

那条尾巴博士是这辈子都不会忘的。

只是早上梓兰说有一个招募高级资深干员的机会,博士就想也没想地答应了。

万一是能天使想来罗德岛玩(体检)了呢?万一是塞雷娅要来找伊芙利特(和赫默吵架)了呢?

那倒是,没有人会提前得知喀兰贸易的大老板居然会投简历。

这也就是为什么,银灰敲门的时候博士还窝在椅子里睡觉。

博士睡觉的时候是把面罩掀起来的。虽然阿米娅反复叮嘱不管什么时候都要隐藏身份,但博士确实是不想被闷死——那个死重的面罩上除了防毒面具,还装了变声器。如果被人知道了罗德岛的指挥官居然是个女的,很多事情都会不好办。博士远不如陈小姐那么强势。

如果是罗德岛自己家的干员还就算了...

博士正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突然感觉被什么在脸上狠狠蹭了一下。雄性雪豹尾巴上尖的毛是根根硬挺的。

但博士只觉得被鞋刷子狠狠擦了一下。

“崖心——都叫你不要在我睡觉的时候进我办公室了——”

博士烦躁地挥挥手,眯缝着眼睛看来人。来者微眯着的狭长银灰色眼眸,紧抿的嘴角似乎是在强忍着戏谑的笑意。

不是崖心,是崖心的哥哥哦——他在笑我。

博士像离了水的胖头鱼一样弹了一下,奈何整个人都舒舒服服卡在椅子里,根本没法起身。凯尔希和阿米娅就站在门口,她似乎能看到医生额角的青筋都在跳。

谁都知道喀兰的老板来者不善,而她现在就让人家把真容看了个光。博士一边想象着此后暗无天日的人生,一边悻悻地痛苦地把面罩扣上。

真是卑微又可怜。

然而对方并没起什么不良的居心——罗德岛的指挥官是女性。这并不是什么上得了台面的把柄。

“银灰,你的盟友,前来助力。你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吧——”

银灰突然压低了声音。

“没什么变化啊,我的盟友。”


03

博士和银灰的相遇就是这样。

两三个月过去了,博士其实还常常想起那个笑——愉悦中一丝戏谑。博士其实蛮舍不得扣上面罩的,因为那样他漂亮的银色眼睛就会在她眼中失去颜色。

博士又忍不住去看银灰。想要接近他的想法果真是很奇怪,除了这个人自身的吸引力之外,似乎还有博士因为发现自己有点喜欢他的不甘心。

博士悄悄拉开抽屉,纸盒里安安静静地躺着两颗源石,六角形的晶体折射着温暖的橙色微光,散发着不可察觉的热量。

真正珍贵的东西还是只能用这种危险又诱人的矿石来交换,比如萨维尔衣匠最好的定制成衣。平时正常作战的酬劳都只能交给阿米娅保管,博士只好背着阿米娅偷偷带着一干关系好的干员去接一些悬赏任务。

只是因为博士发现银灰的大衣有点旧了,有的时候还掉毛。在罗德岛的生活对他来说太不方便了...

就为了这只居心叵测的雪豹,实在是不值得。我可能病了吧——

博士抬起手,在押运国际重犯的合约上签了字。对面的人似乎没发现她的小动作。


04

最后一个拿着巨型斧头的敌人在拉普兰德狂妄的笑声中颓然跪地。博士靠着墙尽量控制着胸口的窒息感,呼吸越来越急促,眼前的一切急剧扭曲,变形,万千的黑色小虫挤满了她的视野。她颤抖着手去摸从华法琳那里要来的应急理智小样想要凑到嘴边,却听安赛尔难得失态地大喊。

“博士,危险!!”

博士忙回头看时,德克萨斯已抢到她身前,不管不顾对着那长着古怪腹部的虫子挥动了源石剑。

震耳欲聋。

博士和德克萨斯一起被难以想象的强大气浪掀飞了出去。头部着地的前一瞬,她似乎看见空和拉普兰德一起拥到德克萨斯身前。

“德克萨斯!”

头部的剧痛和窒息的烟尘引得博士剧烈地咳嗽起来。理智合剂掉在几步远的地方,她伸手却够不到。

“安赛尔...”

所有人的声音,消弭在很远的地方。


05

迷迷糊糊在谁的背上颠簸,软软的头发轻轻蹭着她的脸。


06

博士在医疗部的床上醒来,一睁眼就看见嘉维尔拄着法杖坐在她床前。

“嘉嘉嘉维尔?”

博士吓得直往床角缩。华法琳这时从门口走了进来,老大不高兴的样子。

“博士醒啦?我看看...嗯,只有头部撞伤。多亏那位大人啦——”

博士抱着膝盖坐在床上,华法琳一圈一圈地往她头上缠绷带。那位大人?阿米娅会不会知道我悄悄出去的事...

“那个,华法琳...”

“怎么了,博士?我不会随随便便吸你的血的。”

“‘那位大人’?”

“啊——”华法琳阴阳怪气,“那位董事长大人哪。他可是亲自把博士你拎回来了呢,现在还在外面等着。”

“...银灰?啊,崖心,崖心也去了——”

“去什么?”华法琳警惕地看着博士。

“啊,没什么。阿米娅叫我带人去切尔诺伯格侦查,结果遇到了奇怪的感染生物。”

博士一边扯淡如流,一边斜着眼睛看门口。拉普兰德和空在滚滚浓烟中向德克萨斯跑去的背影又浮现在眼前,博士低下头,不说话了。

“——我的盟友。”

等博士回过神来,华法琳已经处理好了。银灰站在床前。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可以下床活动吗?”

“啊,没问题没问题,就是头疼。”

博士赶紧跳下床,结果磕到了一根趾头,疼得龇牙咧嘴。银灰静静地看着她,伸出一只手牢牢地抓住了她的手臂。

“那么,回办公室休息也没问题吧。”

只有你们这些老总才会在办公室休息!博士侧过头仰视银灰的脸。他的头发好像很软的样子,耳朵也是。啊,尾巴...

博士伸出另一只手,以极其别扭的姿势从身前穿过去想去摸摸银灰的尾巴。

顺毛摸了一下。

银灰禁不住抖了抖耳朵,面上却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步伐稳健,嘴角总含着一丝微微的意味不明的笑意。

“对了,盟友。”

银灰把手伸进衣兜,摸出了一块源石。博士像见了鬼一样立马把石头抢了过来。

“这对你很重要吧,盟友。居然为了它背着阿米娅出去指挥作战,一点也不像你的作风啊。”

“你怎么乱摸源石啊?得矿石病了怎么办?”

博士第一次大声对银灰说话,确实是有想要在他面前树立起哪怕一点点威信的心思在里面。

“...哦?”

银灰看起来有些吃惊,旋即笑了起来。

“盟友,你在担心银灰吗?”


07

如果是安赛尔或者玫兰莎对博士说这句话,她肯定一边挠对方的耳朵根一边点头说“对啊博士最心疼你们了”,但这句话从银灰嘴里说出来...好像就变了味。

“那那是啊,关心盟友不是应该的吗!”

“...呵呵。”

博士正绞尽脑汁想着结束这尴尬的对话,凯尔希的身影远远出现在了博士的办公室门前。看到博士被银灰捉着手臂,脸色变得更难看了。

“凯尔希医生...”

“博士,今天该体检了。”

“哦,好...”博士微微用力把手臂从银灰手里拽出来,“银灰先生,谢谢你的关心。”


“血液源石结晶密度又上涨了...别以为病情不严重就可以乱摸源石。”

“对不起,凯尔希医生...我会注意的。”

医生叹了一口气,把手里的报告单在桌上齐了齐,转过身盯着博士。

“博士,有一件事我希望你能明白。银灰打着与罗德岛结盟的旗号,实际上来者不善。我希望你能谨慎。”

“......”

“我的意思,是让你尽量避免在工作之外与他来往。但阿米娅觉得应该由你来定夺。”

“...对不起,凯尔希医生,我觉得银灰先生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险恶——”

“就算你有这个想法,这种风险你不能承担,至少...不能由整个罗德岛来承担。你和阿米娅,都太善良了——”

“那么我可以自己一个人承担——”

凯尔希脸色微变,但很快恢复如常。

“别胡扯了。这份善良会为你带来什么,结果还未可知。”

“......”

“银灰现阶段的电子档案已经录入了,应他的要求,只有博士你一人有权限查看。你还是好好确认一下吧。”

博士转身出门,在医疗部门口的地上看见一根鸟的羽毛。...是赫默吧。


08

“德克萨斯!”

浓烟滚滚,铺天盖地的窒息感淹没了她。

博士猛地从床上弹了起来,背后的冷汗把睡衣黏在她背上,夜风一吹,遍身刺骨的冰凉。博士躺下,惊魂未定却又开始思考另一个令人睡不着的问题。

“守林人小姐的梦想...是复仇。”

“拉普兰德想让德克萨斯找回过去。”

“红豆要挽救萨卡兹的命运。”

“阿米娅...想让感染者和平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可是一队又一队的整合运动,看不见脸的士兵,他们也是感染者。投靠的就收容,抵抗的就杀死。不过就比乌萨斯好那么一点点。

“不,他们在罗德岛都生活得很开心...哪里像战俘了。”

“那凯尔希医生说她的梦想是实现我和阿米娅的梦想...”

“大家围绕在我身边,不过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奔忙。”

“...我的梦想是什么呢?”

“能不能有个人...为了我...我只有这一点愿望啊...”


09

装源石的盒子里,已经有十七块石头了。现在的博士偷医疗部应急理智合剂简直是易如反掌,悄悄跑出去指挥作战也熟门熟路了。

只不过银灰从第二次开始就坚持要一起去,虽然博士也不知道他第一次是怎么找到自己的。

博士哪里知道,她拿到的理智合剂里都是装的板蓝根,是银灰和嘉维尔串通起来做的好事。而华法琳也对此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原因不明。

“过量的辐射反而促进了身体组织对源石的净化...博士还真是有趣,我什么时候一定要吸一口...不行!”


10

博士永远也不会知道理智清空的自己有多可怕。

抱着银灰的尾巴不放手都算是好的,一旦她神志不清地被放到银灰背上,银灰的耳朵和头发就要遭殃。有些时候甚至还大着舌头粗着嗓子学银灰说话。

“当他们耀武扬威时,无人知晓——”

干员们就看着博士和银灰吃吃的笑。银灰不发脾气,偶尔跟着微微笑,偶尔不笑,只是低下头,让博士能趴得舒服一点儿。

看来要重新来过了啊。


11

最后一次。就这一次。

博士轻手轻脚地从办公室里摸出来,踮着脚尖穿过会客室和干员宿舍的门前,最后在甲板上长舒了一口气。

“今天天气很好啊,我的盟友。”

每次都以这种方式出现。被吓了一跳的博士转过身,想瞪又不敢瞪,连看着银灰的脸都觉得自己弱小又可怜。

对方似乎在犹豫什么。半晌,一只手轻轻覆上她的头顶。宽厚温暖的手,仿佛轻轻攫住了她发间蓬松的阳光。

“走吧。今天也要去吗?”

“是...是最后一次。”

“收集这么多源石,是有什么特殊的用途吗?我记得艾雅法拉的法杖应该才换过吧。”

“是...是...”

博士绞着手说不出谎话来。银灰看着博士的窘样,轻轻笑出了声。

“盟友如果不想银灰知道,银灰不会强求。”


11

初雪悄悄跑到罗德岛来了。

博士看见银灰在甲板上和初雪打照面时,没有问候,甚至不如对她温柔。他只是双手合十,对初雪轻轻鞠了一躬。博士听不见他说了什么。

希瓦艾什的家事,博士多少听讯使和角峰讲了个七七八八。看到这一幕博士本该慨叹的,但是一股无名的怒气冲上了她的脑门。

博士立马意识到这不是自己该有的感情。至少...不是现在的自己。她转身匆匆离开了。

家族,荣耀,名声,权力。这本该是所有人对银灰的第一印象。但博士并不。她从一开始就把他当做了可以信任的人,是兄长,是最忠诚的伙伴。

这一刻才意识到不对,博士觉得有点晚了。

这个人为了家族,或许是间接为了在谢拉格掌权,他不惜牺牲了自己和妹妹的亲情,还逼得最小的妹妹痛苦不已。

“如果可以让希瓦艾什家..不,只要哥哥和姐姐能够和好如初,我愿意付出一切。”

崖心绝对是这样说过的。那天晚上满天的星星,风吹得很大,海浪哗啦哗啦拍在罗德岛的船身上。博士第一次看见崖心忧愁的表情,当天晚上因为晕船一夜没睡。

不会当真以为是因为晕船吧。为什么这么关心他的事——明明还有许多不那么贪婪的人需要关心,自己却一门心思地为他着想。太荒唐了。

莫名其妙的感情一直困扰着博士,知道银灰推门走进了办公室。

“银灰——”

“怎么了,盟友?你脸色貌似不太好。”

你刚刚为什么要对着初雪鞠躬呢。

“初雪的脸色比我更差啊。”

银灰的表情僵了一下,博士立刻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连忙捂住嘴。办公室里没开空调,博士却额头上直冒汗。

“盟友这么说,是在责备银灰吗?”

“不,不是的,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没有错,盟友。只要是了解的人,都会觉得我无可救药的。”

博士错愕地看着银灰,厚着脸皮继续说。

“到了罗德岛,她就不是喀兰圣女了啊...银灰你也应该像个哥哥才是。”

“像个哥哥”四个字一跳出博士的牙缝,银灰的眉头清晰地跳了一下,随后微微皱起了眉。

“盟友,你平时不是这么说话的。”

“不,我只是...”意识到尴尬的局面已经没办法挽回了,博士干脆把剩下的半截话一股脑说了出来。

“初雪可能怨你不关心她大过怨你送她去做那种事吧...?在她心中她只是你的妹妹而已...还有崖心她...就算是族长或者军阀,连自己的妹妹都——”

“盟友,”银灰打断了博士,“随意谈论他人的家事,实在是非常失礼的行为。”

博士也不是没料到银灰会生气,但她肯定没料到自己的话在银灰听来这样刺耳。银灰这样理智又冷静的人,应该会好好考虑自己说的话吧......

博士蚊子哼哼一样说了声“对不起”,看着银灰起身,带门,衣角卷起一阵凉气。

凉了,这下真的凉了。博士不安得一个下午喝了三杯咖啡。


12

“喂,博士。去喝酒吗?”

“我...嗯。”

选择和黑喝酒是博士这辈子最蠢的决定。黑还没喝多少,博士就半趴在桌子上开始胡嚷嚷了。

“黑...银灰走了。他会不会不回来了?”

“据我所知,喀兰应该和罗德岛签了合约,再怎么不愉快,银灰先生是不会毁约的。”

“呜呜...那就好...他还会回来吧...啊,两个妹妹都在这里呢,啊哈哈哈哈...”

“博士,您喝多了。”

博士睁开迷蒙的醉眼,直愣愣地望着黑。面罩不太透光,她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是吗...我醉了啊。”

“醉鬼说的话没人会当真吧,黑?”

“博士?”

“我...我喜欢银灰啊。”


对面的人陷入了长达一分钟的沉默。

“...博士!您喝醉了,我现在就去叫阿米娅。”

阿米娅拖着博士走了多远,博士就把那句蠢话重复了多少遍。大家差不多都睡着了,倒是没有什么——但是博士的房间就在初雪住的宿舍旁边。

出问题,出大问题。

第二天才到不久的初雪也不见了。

博士为自己说的疯话在办公室里生了一整天闷气,啥也不知道。


13

雪境。

没有停过的雪,在城市里肆意地四处乱飞。积雪很厚,圣山的山麓半晌没有声音。树上抖落了雪,一大块砸在地上,闷闷的一声响。

银灰站在山顶,把衬衫的扣子解开了两颗,微微喘着气。当年初雪是怎么上来的,他就是怎么上来的。三步一顿首,五步一摇铃——小时候初雪送给他的小银铃。

清脆的铃音一阵一阵,圣山的咒语把他的眼泪永远封冻在眼眶里。

他从一开始就明白自己是错的。当年不打一声招呼就从她的身边消失,现在也是,留她一个人在遥远的海面上黯然神伤。

太任性了,对妹妹也是,对她也是。

很辽远的寒风吹起他的头发,他不知道该什么时候走了。但他知道,不可能永远就这样消失在妹妹们的眼前。

“——银灰。”

少女的声音被山风吹得似乎很遥远。银灰转过头,看见初雪站在五步远的地方。可能是这么多年来最近的一次。

“恩雅?你怎么来了?”

“你这样对我不够,还要这样对她..博士吗?”

“......”

“博士跟你说了什么吧。她想起来了吗?”

“我不知道...恩雅,但她说,我应该向你道歉——”

“你在说什么?”

“她说,我这个兄长,不合格。”

“...还有人敢这样说你啊。”

“......”

长久的沉默,风裹挟着雪片在两人中间咆哮。

“恩雅,对不起。”

“...什么?”

声音在大风中似乎只有远去。但初雪听到了。

圣山封冻了一切将要夺眶而出的眼泪。

“银灰,回去吧。”

“回哪里?”

“——罗德岛。博士在担心你。”

雪地上并排的两对脚印。


14

“阿米娅。我失忆以前是个怎么样的人?”

“和现在一样,是个善良的人。”

“...我以前是不是认识银灰?”

一旁的凯尔希动作顿了一下,阿米娅挂上了有些窘迫的笑容。

“为什么这么问,博士?”

“我是说,我怎么会这么莫名其妙喜欢一个才出现在我面前两个月的人啊。”

“博士,您昨天晚上是不是没有休息好...”

“别闹了,阿米娅...求求你。”

阿米娅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一瞬间的担忧闪现过后,阿米娅很快又笑了起来。

“这种事情,要银灰先生亲自告诉博士你才行。”


15

三天了,银灰还没回来。

博士出了门,手里抱着那个装着源石的盒子,现在已经沉甸甸的了。

还是去把事情办了吧,多少也出去散散心。


“您要的衣服已经做好了。”

“谢谢...之前谈好的价钱,是这么多吗?”

“是的。”

衣匠有花白的胡子和温柔的眼神。看着博士冻红的鼻尖,衣匠微微笑了。

“这是为谁做的衣服呢,小姐?是为爱人做的吗?”

“是...是吗。”

“哈哈,真是幸福呢。”

衣匠从衣架上取下一条长长的围巾,民族风的花纹和细细的流苏。老人弯下腰,把围巾系在她的脖子上。

“这是我去年做的。我很喜欢这条围巾,却没有人买...隔年的衣服不能再卖给客人,送给小姐您吧。”

“可以吗?非常感谢...”

一个小孩子从铺门口跑进来,看见博士耳侧用头发挡起来的源石结晶,居然伸手去驱动那块黑色的结晶。博士被烫得一个哆嗦。

“太失礼了,希尔!”

老衣匠的眉头在额头中间挤出一个深深的“川”字。见那孩童低着头跑开,才转头又看向博士。

“失礼了,非常抱歉。请一定收下这条围巾。”

“其实没什么...小孩子嘛。非常感谢您,再见。”

“保重。”


16

本来以为出去可以散散心,结果感染者的身份被一个小孩子嘲笑了。博士的心情糟得不能再糟。走在甲板上,她看见芬和克洛丝正在晾衣服,太阳很好,晃得海面上一片一片像是铄了金。

她拖着自己的一双腿回到了办公室,蜷在了椅子里,尽量压抑着不哭出声来。

“唔...睡着了么。那就好好休息吧。”

“——我的盟友。”

博士触电一般想直起身来,结果又卡在了椅子里。...跟那天如出一辙。

高大的黑影压过来,一只手拭去了她的眼泪。

“怎么了,我的盟友?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吗?”

“银灰...你终于回来了...你不遵守合约...你说了要一直待在罗德岛的...骗子!”

“不要无理取闹。你不是小孩子了,盟友。”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银灰...你以前认识我吗?”

“嗯?”

“我...”

好像知道博士要说什么似的,银灰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温暖的手覆上她的额头。

“你已经知道了,盟友——你不必说出来。这份心意,银灰是知道的。”

“银灰的心意,想必你也知道吧。”

海浪和窗外的阳光。


Last

“没关系吗,银灰先生?”

阿米娅看着穿着新衣的银灰和在枕在他腿上酣睡的博士。博士的身上盖着那件毛领的大衣,睡梦中犹紧紧抱着银灰的尾巴不放手。

“当然没关系。”

窗外的阳光照进银灰的眼里,竟晃出几分温柔。

“这样就好了吗?”

“如果能这样,就最好了。”

“我可以守护她的梦想。”

                                                                                             ——END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