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回来了

© 無機酸
Powered by LOFTER

【日本号×五虎退】Fantasy11

|ू・ω・` )友情向 ooc可能

可以往下

——————————————————————

Ⅺ)

五虎退趴在窗边朝信浓挥手,信浓双手插在大衣兜里,歪头望着五虎退笑。


五虎退坐在公交车上发呆。最近公交车上都没什么人了啊...上次和信浓出去买东西也是这样。


不过晚高峰的时候还没人,就有点不像话了吧。冬天,才傍晚路灯就都亮起来了。街上也没什么行人,只有寒风卷着枯叶在大街上乱跑。


五虎退也不是什么都不懂,其实他早察觉到了。初来时车灯的长龙,博物馆熙熙攘攘的人群,关于人群的记忆似乎渐渐隐去,生活是绕着自己熟识的二人在转了。


隐约的恐惧,他好容易才藏在心底。


车门开了。等在门前的是一位女高中生。与精致的打扮全然不同的,是她的表情——


扭曲,无助又空洞的恐惧,在那样一张年轻的脸上。她狼狈地扒着栏杆上车,一个重心不稳直接跌在了地上。


“公交车...呵呵...还有公交车吗?”


五虎退惊了一跳,起身想扶那女孩起来,却又不敢,只能局促地站着。


“那个...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帮忙?呵...你帮得上吗?为什么你还能这么冷静啊...为什么啊!!!!”


像是要撕裂喉咙的哀嚎在车里回荡着。五虎退被吓得一个激灵,背抵上了车窗。


校门外的人...是这样的吗?


五虎退不住地颤抖着,女孩恐惧的眼神已然越过了他向窗外投去。五虎退战战兢兢地转头,却什么也没看见。


“什...什么?”


女孩手脚并用地退到门边,战栗得浑身痉挛,嘴半张着,吐着一些含混不清的词语。


她看见了——那獠牙锋利的怪物直直地穿过了五虎退的身体。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


车这时突然停住了,车门缓缓打开。紧贴着车门的女孩就那样直直地往后栽去。


五虎退什么也没看见,只那女孩的胸口倏地破开一个大洞,暗红的血液立时喷出,白森森的肋骨露了出来,甚至能看见鲜血淋漓的内脏。


以及,临死的绝望和不甘,都凝固在了那张美丽的脸上。


车门关了,车开走了。驾驶公交车的AI还念着下个站名。五虎退坐在地上,愣愣地坐过了好几站。


“什么东西啊...”


五虎退听见自己在抽泣。慢慢地,他扶着座椅抹着眼泪起身拎起箱子,迟缓地走下车去。


昏暗的路灯,笼着走过两站路的,重重的脚印。




这个城市里只有一个地方能回,五虎退的双腿很清楚。门吱呀打开,露出日本号的半张脸。


“哦,五虎退。快进来,外面冷。”


“日本号先生...呜呜...今天...”


一看到日本号,五虎退的眼泪一下就流了出来。日本号赶紧伸出手臂把五虎退捞进门,然后摔门了事。


“怎么了?怎么哭了?”


“呜呜...今天,,,汽...共公汽车上...”


五虎退哭得说话都磕磕巴巴的,日本号好容易是听懂了。日本号又想起下午要出门接五虎退时门口堵的那个铁蜘蛛,心里再没法轻松了。


他重重地叹了口气,以少有的严肃语气开了口。


“五虎退,听着...这个城市里貌似有许多嗜血的怪物...现在外面很危险。”


“怪,怪物?那么,那个女生也是被怪物杀死的?我为什么...没看见呢?”


“嗯?你没见过吗?叼着刀的也没见过吗?”


任由日本号怎么问,五虎退只是摇头。两人正困惑时,五虎退的手机响了。


“信浓...?喂,你好?”


“啊,五虎退。你平安到家了吗?”电话那头的风声差点盖住了人的声音。


“嗯,已经到了...”


“那个啊...五虎退,能拜托你一件事吗?学校这边几乎完全没人了,我觉得不太安全呢。能到你家稍微借住两天吗?”


“这个...日本号先生,信浓说...他想过来借住两天。”


“啊,我没意见。不过他只有在书房打地铺了。”


“呼呼,多谢啦,日,本,号,先,生。”


电话挂掉了。


“一字一顿的,好像要故意彰显知道我的名字一样...”


“那个...日本号先生,我们真的...要面对那种怪物吗?”


日本号这才想起来重要的事情刚说到一半。他转向五虎退,把双手重重地放在五虎退的肩上。


“坚强一点,五虎退。你是男子汉啊。”




“啊,抱歉——这么晚了还来打扰...”


日本号开门,一看见信浓就愣住了。少年的身上还沾着血污,脸上却谈笑自若。


“你...”


看见日本号诧异的表情,信浓歪头笑笑,放低了声音。


“什么嘛,日本号先生能看见啊。”


“呃,欢,欢迎。打扰这种话就不要说了。”


“多谢啦,日本号先生。”


五虎退迎了上来。日本号站了一会,走过信浓身边,进屋去了。


“等会我可以来书房坐一会吗?”


回答他的是少年狡黠的笑容。




“所以你就一直瞒着他吗...”


“没办法啊。五虎退那孩子,知道了会非常不安的吧...”


信浓擦拭着刀刃,把刀举到眼前对着灯光看。日本号盘腿坐着,抱着茶杯喝茶。


“晚上茶喝多了会睡不着的,日本号先生。”


日本号闷闷地“嗯”了一声。


“说起来...日本号先生,似乎有杆枪?”


“嗯?”


“窗边上那杆,管制刀具哦。...你不会真的以为是鸡毛掸子吧?”


“...五虎退也说很像枪。不过...像是枪套的东西都拿不下来。”


“哈哈。”


“...笑什么啊。”


“不,不是那个意思...时间不早了,晚安,日本号先生。”


“切...晚安。”


日本号走出房间,顺手关上了门。几乎与日本号“咔哒”锁上卧室门同时地,信浓猛地起身,冲向书房的阳台。手起刀落,躲在楼下雨棚上的感染者张着嘴无声地掉下楼去。


又溅上血了。信浓低头看着自己沾满血的双手和手里滴着血的刀,久违地悲伤起来。


“...一直瞒着他...”


眼泪突然掉下来了。


谁的怀抱,能借我躲一躲啊。


好像是熟悉的怀抱。曾经是和谁拥抱过呢...好暖和,好暖和啊。


窗外的雪一片一片,信浓蹲在窗边,双臂环着自己的肩膀,不停地颤抖着。毕竟那温暖不是真的。他没再哭了,却觉得脸上有温热的东西划过。


他突然想,到底哪个是真的呢。


【这时】

五虎退蹑手蹑脚地起床,还是被日本号叫住了。


“干什么,五虎退?”


“我,我去看看信浓...有这么危险的怪物,他又一个人睡...”


五虎退很久没有莫名其妙地哭起来了,此刻说话却带着哭腔。也是...谁看见那种场面都会...何况还是这小子。


“去吧去吧。”


“那...日本号先生先开门,等一会再关吧。如果有什么事情,我就大声喊日本号先生...”


“...好吧好吧。那你快过去吧,我不想吹风——”


日本号一面打着哈欠一面打开了手机。他没看见五虎退打开书房门霎时变了的表情。




“脸上热热的...是你在那里吗?”


你是谁...是谁呢?啊,是——


“是你吗,大将?”、


一股无形的力量引得他抬起头来。一层一层的天花板如退潮般隐去,露出了漫天繁星。他笑了。


“骗人...城市里哪有那么多星星。”


应了他这句话似的,满天的星光缓缓降下——还是他在飞呢?只是这整片夜空的星光都聚在了他一个人身上,像一阵温柔的风,轻轻撩起他的头发。


他正要在这光芒中阖眼时,门开了。




“信浓...你怎么了?”


五虎退冲上前去拉住信浓的手,信浓却轻得像要飘走,脸上挂着从未见过的温暖笑容。


“五虎退...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只是我好像想起来了...”


“想起来什么?”


“不...没什么。要坚强啊,五虎退。我原来也是备受保护的...不过总有一天,会为了某一个人反过来的。”


信浓的手里还攥着刀,映着这金色的光芒,像是有生命一般。在哪里,在哪里见过这把刀呢...


想起来了。这把刀,也叫信浓藤四郎。


“哦,这个啊...对了,你还有武器呢,别担心。”


信浓的身体,也渐渐地在化作千万点星光了。


“信浓!!你怎么了...呜...”


“才说了坚强啊,五虎...唉呀。”信浓笑了笑。


“兄弟啊。”


五虎退抹着泪惊愕地抬头,泪幕中却只见那宝石般光彩照人的双色瞳,也化为星光,与雪花一并飞走了。


“兄...兄弟?”


“五虎退。”


日本号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五虎退回头,见日本号站在门口默默地望着。明明心里空落落地痛着,眼泪却不再流了。


“日本号先生...我没关系的。信浓也告诉我...要坚强。”


“嗯。”日本号伸手揉了揉五虎退的头发,不知道如何安慰似的,“五虎退...看看这个。”


蜻蛉切的聊天界面,头像是灰色的,显示5天未上线。正好是五虎退上次走的日子。


这么久没上线,本来就够奇怪。更奇怪的是离线文件里发给日本号的一张照片。


光线昏暗,书页泛黄,照片有些模糊,书上的字勉强能辨认,有一句话用笔勾了出来。


“天下三枪:日本号,御手杵,蜻蛉切。”



————————————————————-————

对不起我是个鸽子 但是我真的太忙了1551


原谅我吧|ू・ω・` )





评论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