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回来了

© 無機酸
Powered by LOFTER

【日本号×五虎退】Fantasy10

我又活了

ooc可能 偏友情向 可以往下!

如果有章节数字混乱啥的请选择性失明唔噗噗噗

————————————————————————

Ⅹ)

屋里窗外,一样浓稠的夜色。五虎退翻身的声音在信浓耳朵里挠痒痒,而后又很快消失了。信浓烦躁地翻身,手指用力攥住枕头下的短刀。


看不见可真轻松啊。信浓苦笑着揉眼睛,动作极轻地翻身坐起,短刀从枕头下缓缓抽出。刀鞘反射月光的那一瞬间,幽绿瘆人的光立马在窗外闪烁起来,在玻璃窗上呵着恶心的白气。


他推开窗,纵身跃到空调外机上,还不忘伸手掩住窗帘。三只冒着黑气衔着短刀的怪物用发光的姑且可以被称为眼睛的部位打量着他。信浓笑笑,手指用力间,刀刃缓缓地滑出刀鞘。


“一起上,声音小点。”




要战斗就是没法避免脏东西的。信浓安慰着自己,手上却很诚实地把沾着腥臭液体的手套甩进了洗手池。刚刚随手绑上的肩甲被他解下,五虎退这时却翻了个身,费力地睁了眼睛。糟糕。信浓低头看着身上的秽物,只来得及把肩甲藏到背后。


“信浓?刚刚是不是有什么声音...?”


对了,他看不到...


“啊,是我在冲厕所。不好意思啊,吵到你了。”


“这样吗...”五虎退安心地闭上了眼睛“我刚刚梦到有人在打架...是个,不太好的梦呢。”


“被噩梦吓到了吗?没关系,不会有危险的...”


信浓察觉到自己的声音越来越小,五虎退看起来却像是又睡着了。


我可是没自信能保护好谁啊。


信浓摘下手套指尖戴的暗器,盯着窗外发呆。


如果是五虎退,看到的一定是美丽的雪景吧。可是啊,可是啊。大雪的确让学校干净了许多,血的颜色几乎都看不到了。这个校园,硬要说的话人还是挺多的。


可惜,又有几个是活的呢。



没有被编辑为难的日本号现在很得意,明明是冬天了却还在沙发上喝冰镇啤酒。他随手按着遥控板,电视屏幕亮起,是一则新闻报道。


“今日中央广场发生特大感染者暴乱,市警察局出动全部特警,现已暂时镇压。请广大市民注意安全,关好门窗,减少外出,等待撤离指令。”


女主持的声音很清晰,日本号还愣了一下。直到看清楚左上方写的是电影频道,他才翻了自己一个白眼,拿起瓶子咕咚一口,没趣地把电视关了,发起呆来。


电影拍得还挺好,日本号这样想着。他才不会承认自己被吓得不轻。


至于那些所谓感染者难看的扭曲的面孔,日本号为了快点抹去它们,趁着酒意便洗洗睡了。


再至于衔着短刀的恶心怪物在窗外飘着盯他的鸡毛掸子,他就更不会知道了。




“你怎么了,信浓?脸,脸色不太好的样子...”


“没,没有吧?不过是有点失眠而已...”


五虎退在前面走着,不时停下来打量着学校的各处。公示牌,大厅里陈列的油画系的学生作品,五虎退都要看好久。学校对五虎退来说还是个新鲜的好地方呢——正是这样,信浓更狠不下心开口了。


“五虎退,今天上午有操作课。你在这里接着看画,我去把工具拿过来。”


“是...谢谢。”五虎退挥了挥手,又想起什么似的叫住信浓,“那个...考古系,只有我们两个吗?”


“呃...事实上有一年考古系只有一个学生。对这些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少了,你也是知道的。”


“说,说得是呢...不过,我总觉得,历史是很重要的东西,我想...守护它。”


“真是的,那不是很好吗?”


五虎退歪头似乎在还想些什么,信浓便掉头走向工具室了。人这么少,他果然早就发现了...几天前图书馆里还有寥寥数人,那可能就是最后的幸存者了吧。感染者讨厌安静的地方。


后来和五虎退一起堆雪人,那其中一个就在校门口被袭击了。她大概耐不住寂寞想去街上看看吧——结果还没完全走出校门,就发生了那样的事...他亲眼看着一条年轻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变成了一个可怖的怪物,他不仅无能为力,还要笑着转头对五虎退说,没事,不过是看到一个熟人出门了而已。


没必要吧,为了才见不久的这孩子,五虎退,承受那么多。


他低着头,软毛刷轻轻拂着瓷瓶裂痕中的尘土。本来还期待着老师能幸存的,结果刚推开工具室的门...


怎么瞒得住,怎么瞒得住。




日本号早上两点就醒了,显然是被哐哐的砸门声吵醒的。日本号无比暴躁地踢着拖鞋走到门口,大半夜的居然没想起来要先看看猫眼。


“咔哒。”他扭开门把。


“谁啊...”这么大半夜的敲什么敲我要叫警察了。


后半句话还没说出来,日本号的手便以快于大脑指令的速度把门摔上了。


日本号仔细想了一下。闪着绿光的八只眼睛,明显不属于碳基生物的闪着金属寒光的躯体,以及浑身汩汩外冒的恶意。


啥玩意儿啊,睡糊涂了吧。日本号伸手给了自己一下,侧过眼又向猫眼里看去。


不是吧...哈哈。


他干笑了两声,虽觉得不真实,但顺着背脊流下的冷汗感觉是清晰的。这下日本号是真的清醒了。有大事发生的时候,所有频道不都播新闻吗。他想。


糨糊一样的大脑还未来得及做出任何理智的反应,窗户那边又咣咣地响了起来。嘴里衔着一把刀,头部两个可怖的窟窿里放着猩红的血光。虫子一半的怪物晃着头,不停地撞击着此时看来摇摇欲坠的玻璃。


“不行!”


日本号徒劳地喊了出来,抬起腿就要往厕所里跑。他脑子还没转那么快,躲在肮脏的角落里,看怪物逼近,死,他还没想到。可惜晚上的怪事一般都很多,他反应过来自己迈向的是窗户的方向。他的手伸向了那根滑稽的鸡毛掸子。


当啷一声,清脆的金属音。掸头重重地砸在地上,雪亮的枪尖散着咄咄逼人的气息。


......


日本号终于从床上爬了起来,敲着昏昏沉沉的头,一时分不清那是真实还是梦境。他趿拉着一只拖鞋跑到客厅窗边,只见鸡毛掸子歪在窗帘里。日本号双手握住那根金属的把手,却怎么也做不出梦里熟练的样子;再用力去拔灰扑扑的掸头,那物什还纹丝不动。


窗户大开着,冷风呼啦啦灌进来一下把日本号给吹清醒了。一个破梦就吓成这样,多大一把年纪了都。


日本号反手把窗户关了,忍不住又走到门口去看猫眼。


很显然,有东西就怪了。


楼上的老太太拎着一袋青菜从日本号视野里走过。日本号一时忘了自己是个社恐死宅,推门就跟别人搭讪。


“呃...您好。”


老太太停下来看了他一眼。“你好。”


“昨晚您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响动吗?比如...有人敲门之类的?”


“没有啊。”


老太太的眼神变得有点奇怪,日本号赶紧鞠躬道别,好容易才把老人家送走。望着老人一个人上楼的背影,日本号不知道为啥突然想起了五虎退。


嗯,那小子明天要回来啦。


————————————————————

对不起啊...这么久才更啥的。

谢谢支持!(๑°艸°๑)

评论
热度 ( 11 )